按心成长的少女

。不定时更文
。IG:nnagical.mu.bloom

你永远不会输

【严浩翔乙女向】


00


身为S市的豪门小姐,蓉雪似乎过着比别人都幸福的生活。从小就有数不尽的玩具,每天都有吃不完的各种山珍海味,出门都有一群保镖女佣陪着。从幼儿园开始,蓉雪上的一直都是本市里最好的贵族学校。在外人的眼里,不管是什么,只要是蓉雪想要的,好像就没有她得不到的。


但只有蓉雪知道自己的生活其实并没有外人说的那样幸福。身为S市的豪门小姐同时也意味着蓉雪的童年缺少了父母的陪伴。从她开始记事起,父母就已经很少陪伴在她的身边。在她的记忆里,她的生日礼物永远都是父母寄过来的一张贺卡和一张银行卡。像那样一模一样的贺卡,蓉雪已经收了18张。蓉雪也从原本的期待到失望的过程中逐渐学会了只要不期待就不会失望的道理,而也正是从小的聚少离多造就了蓉雪冷冰冰的性格。虽然在外人眼里,蓉雪一直是那个大方得体的千金小姐,但在她身边好像有无数座冰山把众人拒之千里外,只有她自己知道自己是多么的渴望拥有一段真正的亲情和一个真正属于她的家。在她看来,这栋豪华的别墅根本就不是家,而只是一个空荡荡的房子。但这一切都在她遇到严浩翔之后发生了改变。

 

01

 

回忆起初次遇见严浩翔的时候,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因为性格的原因,很多人都不愿意和她亲近,而这也就导致了她连一个能一起吃饭的朋友也没有。下课铃声一响,身旁的同学都纷纷开始整理书本,一边嬉闹一边讨论着午饭到底该吃什么,只有蓉雪一个人静静地收拾书包,身边连一个人都没有。就在她以为今天又要一个人吃饭的时候,一个身影出现在了她的眼前。

 

“同学,你一个人吗?不打算去吃饭吗?”

 

蓉雪惊讶的看着眼前的这个男生。从她入学以来,这是第一个主动跟她打招呼的人,这也是第一个忽视她的身世并愿意跟她打招呼的人。虽然惊讶,但饥饿感还是逼迫她点了点头。

 

“那既然你也是一个人,那就一起吧。”

 

经过一番自我介绍后,蓉雪才知道眼前的这位少年名叫严浩翔,是一名刚从国外大学转学的学生。想起与父母为数不多的相处中曾听过他的名字,蓉雪才发现他就是父亲经常挂在嘴边的‘别人家的小孩’。作为S市另外一个能与他们家称得上门当户对的严家,他们的小公子严浩翔从小就在国外长大。作为人人都夸奖的天才儿童,严浩翔从小就作为豪门家长用来激励自家孩子的‘假想敌’,就连蓉雪也未能幸免。要不是严家的生意逐渐庞大,而严父并不想飞来飞去,估计严浩翔肯定不会那么早就回家了。

 

从此以后,蓉雪的身边就多了严浩翔的影子。作为彼此在这所学校交的第一个朋友,也作为这座城市里豪门圈里的孩子,他们俩的见面机会也开始多了起来,共同话题也越来越多。作为童年里都缺少父母陪伴的孩子,他们都不太喜欢过生日,也更不喜欢别人在酒会上对他们盲目的追捧。于是,他们俩之间仿佛形成了一个无言的约定。每次参加商业聚会的时候,他们都会以找对方讨论学业为由来抽身,然后在宴会厅的某个角落聊天。严浩翔会跟蓉雪分享自己在国外长大的经历和趣事,蓉雪也一样会跟严浩翔分享他在S市里的‘美名’和自己是怎么一个身在国外的假想敌竞争。渐渐的,蓉雪和严浩翔的关系也从同学变成朋友。或许他们俩都没发现其实在某个不知不觉的瞬间,他们对对方的感情已经变质了。

 

02

 

“你这个废物!要你有何用!”

 

“蓉雪啊,这下你可是闯下大祸了。”

 

想起父母刚对她说的话,蓉雪的眼眶里的泪水就不受控制的掉了下去。从小到大,他们俩从来没有骂过她一句。但这从来并不是因为不舍得还是心疼这个女儿,而是因为他们实在太忙了,没空管她。在她小时候,蓉雪也曾经幻想过被父母骂到底是什么滋味,但她从来没想过21年以来从未管过自己的父母会因为自己不小心把含有公司合同的电脑摔坏而臭骂她一顿。明明一通电话就能让助理把备用电脑从公司送过来,但父亲却把在事业上受到的气全撒在她的身上。一气之下,蓉雪一把夺门而出,身上除了手机和一件薄外套什么也没带。想到这里,蓉雪就把眼泪擦干。理智告诉她,眼泪并不能解决问题。她现在必须找个人来借宿一晚,不然她很有可能要露宿街头了。蓉雪拿出手机,点开通讯录上的第一个人。果然还没等到蓉雪收拾情绪,对面就接通了。

 

“严浩翔...你现在有空吗?我...我不想回家。”

 

“雪,你怎么了?你等我,我马上就过去找你。”

 

说完,电话里就剩下‘嘟-嘟-嘟’的一声。蓉雪望着被风吹走的枯叶,不禁感慨这一幕是多么的讽刺。这一刻,她多么希望自己能像那片叶子一样,顺着风飞向更远的地方。或许这样,她才能离开那个冰冷冷的地方吧。

 

过了不久,严浩翔就匆匆的跑了过来。还来不及反应,她就被拖进一个温暖的怀抱里。严浩翔轻轻的拍着她的肩膀,仿佛在告诉她“别怕,有我在,我会陪着你”。在这个瞬间,蓉雪之前努力憋的泪水全都破框而出。豆大的眼泪慢慢的从脸颊流下,浸湿了严浩翔的衬衫。蓉雪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每当她难过的时候,她的第一反应就是去找严浩翔。等过了一会后,蓉雪的眼泪终于停了,而严浩翔的衬衫早已被泪水和汗水染湿了一片。看着严浩翔安静的站在她面前,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一瞬间淹没了蓉雪的内心。就在那一瞬间,蓉雪发现了严浩翔的怀抱好像有一种神奇的魔力。不管是现在还是从前,只要是在严浩翔的身边就算是天大的事情也好像都有他扛着。回想起从前每当她不开心的时候,严浩翔都会专门跑去陪她,去哄她开心。就算是面对再无理的要求,再无理取闹的她,严浩翔都会宠着她,耐心的哄着她。

 

“严浩翔,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对你好是因为我喜欢你,哄你是因为我不想让你不开心。你总说爱情对你来说就像一场赌注,只要不付出真感情就不会输,我也知道你不喜欢输的感觉。所以,我只知道我不会让你输,也不可能让你输。如果爱情是一场比赛,那我会让你赢在起跑线上。”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