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心成长的少女

。不定时更文
。IG:nnagical.mu.bloom

作弊【上】

【易烊千玺乙女向】


00


“亲爱的,求求你就帮帮我嘛~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妈这个人对于相亲有多么的执着。如果这次被她发现我没去的话,她会打断我的腿的。作为我最好的姐妹,你不会忍心让我遭受我妈的辣手摧花,对吗小鱼儿?”萱萱正抱着佳俞的胳膊,不断的前后摇晃。


“Stop!就冲你刚才叫的那声小鱼儿,我很忍心让你遭受阿姨的毒打。放心,作为你最好的姐妹,到时候我会帮你买药的。”听到那声‘小鱼儿’后,佳俞仿佛能感受到全身的鸡皮疙瘩都在抗拒这个恶心的绰号。伸手拍掉萱萱的手后,佳俞才继续看着面前的动画片。


“哼!你个狠心的女人!亏我还想着如果某人答应帮我扛过这次的相亲,我可以考虑包某人一个月的奶茶。”


一听到萱萱打算给她包一整个月的奶茶,佳俞瞬间就对眼前的动画片没兴趣了。火速把视频关了之后,佳俞拉起了萱萱的手轻轻的前后摇晃,仿佛刚才狠心拒绝别人的人不是她一样。


“我的好姐妹,不就是一场相亲吗?我帮你!但就是这个奶茶...咱能上升到请客两个月吗?”


“成交!”


01


看着面前的咖啡店,佳俞瞬间又后悔当时自己为了两个月的奶茶而做出的冲动决定了。在这种宜赖床的休息天,她本可以在家里赖床,追剧,吹空调,但此时她却在为了闺蜜的幸福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掏出随身带着的小镜子检查自己的妆没花后,佳俞才走向咖啡厅,准备开启这场未知的相亲。


走进咖啡厅后,佳俞在环顾四周后依然没找到那位神秘的相亲对象。在服务员的带领下,佳俞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耐心的等待着她的相亲对象。瞄了一眼时间后,佳俞这才发现她比约定的时间早了半个小时。从包里掏出素描本后,佳俞就开始用纸笔记录下窗外的风景。


就在佳俞准备收尾时,一道人影这时却闯入她的视线。看着那道熟悉的身影一点一点的靠近,佳俞尘封已久的校园回忆瞬间被勾起了。在她的青春时期,这道身影曾经填满了她的所有的记忆。看着曾经只能在远处仰望的人此时正站在她面前,佳俞有一瞬间觉得这一切好像一场不实际的白日梦。


“你好,请问你是李阿姨介绍过来相亲的吗?”


佳俞看着在她面前伸出的那只手逐渐陷入回忆。想起第一次在校园里见到他的时候,佳俞的内心的小鹿就开始乱跳,仿佛就像是想要撞死一样。那时的他站在讲台上代表着全年级发言,站在阳光底下闪闪发光的样子一下子就撞进了她的心里,以至于这道身影填满了她的校园生活,直到她毕业后也迟迟无法消散。为了成为配得上他的人,佳俞把整个在校园的时间都花在学业上,希望总有一天她的名字能够和他一起出现在校园榜上。事实证明,佳俞也确实做到了。


可惜的是,这份时光持续的时间并不长。还没等到佳俞能把自己的喜欢说出口,时光就走到了必须要面对分别的毕业季。看着千玺作为优秀毕业生站在台上代表毕业生发言,佳俞在恍惚之间仿佛又回到了第一次见到千玺的那一天。那时的他应该想不到正是自己的一番言论会激励一个普普通通的女生发奋图强去成为年纪第一,去成为一个能配得上她的人。看着千玺走下台,佳俞也曾犹豫过要不要上前把自己的心意告诉他。人们都说毕业就意味着有些人从此再也不能相见,也有些人说毕业季也是分手季。道路不相同的两个人虽因为爱走在了一起,但最终也会因为不可抗的因素而被迫分离。于是,佳俞就眼睁睁的看着千玺走出了校门口,走出她的视线也依然没有把紧握在手里的那封情书送出去。


一想到这里,佳俞也不知从哪来的勇气握上了那个向她伸出的手。这次,她并不想错过这次的机会。即使在一开始就是错误,但她还是愿意将错就错的把握这份来之不易的机会。


“你好,我...我是李阿姨介绍过来的。我叫佳俞。”


02


经过那次的相亲,两人的关系也实现了突飞猛进的改变。学长和学妹的这层关系也给两人带来了许多共同的话题。在和千玺交谈的过程中,佳俞发现千玺和以前的他一样,又有点不一样。他还是像以前那样那么优秀,但又好像比以前更闪耀了。


确定了自己的心意后,佳俞就正式开启她的追爱之路。从网上买了几本恋爱秘籍后,佳俞就立马投入知识的汪洋里。经过几个晚上的学习后,佳俞终于整理了一份堪称完美的计划。


第一步:疯狂刷存在感


「千玺学长,这个周末有校庆活动。你...要和我一起去吗?」

「佳俞学妹的邀请,学长自然不会推辞。那就这个周末见吧。」

.

.

.

「千玺,有空一起逛夜市吗?」

「如果是陪小俞的话,我想我是有空的。」

.

.

.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他们之间的称呼也成功的从‘千玺学长’和‘佳俞学妹’变成‘千玺’和‘小俞’。


第二步:尽情散发魅力


“萱儿,快帮我看看哪件衣服更适合逛夜市?”

“萱儿,我现在这个妆OK吗?会不会太浓了?”

“萱儿,我要出门啦!快帮我看看我今天还可不可以?”


经过了一番折腾后,佳俞终于踏上了前往夜市的路。从车上下来后,佳俞就从远处看到站在路灯下等着她的千玺。从包里掏出小镜子确认自己的美貌后,佳俞才敢开口叫出千玺的名字。


“千玺学长!”


听到佳俞的声音后,原本在低头刷手机的千玺才收起手机,朝佳俞挥了挥手。看着站在光下的少年,佳俞就有一种想要不顾自己出门前精心打理的发型也要奔向他的愿望。


“慢点跑,别摔了。”


稳稳的接住向他奔来的少女后,千玺就伸手帮佳俞把被风吹乱的刘海整理好。


“嘿嘿,谢谢学长!我们快走吧!”


看着眼前繁忙热闹的夜市,佳俞内心很想像一只脱了绳的小狗一样随意乱跑,但碍于面子,佳俞只能跟在千玺的身边。一路上,他们边聊天,边吃着从路边摊买来的食物,偶尔也会在某些卖新鲜玩意的小摊位面前停下。虽然佳俞从来不会在嘴上说自己喜欢千玺手上拿着的小挂件,她的小表情还是被千玺捕捉到了。


“你好老板,请问这个钥匙扣多少钱?”


坐在椅子上悠闲的给自己扇风的老板看了一眼后,随便报了个价格,还说那是情侣款,不能单买。一听到老板说那是情侣款,佳俞就从千玺的手中夺过那个钥匙扣,重新放回原位。


“不好意思啊老板,我们不买了。”


说完,佳俞就拉着千玺的衣袖头也不回的往前走。虽然她也很想和千玺用上情侣款钥匙扣,但那也得等到他们两个确认关系后才能光明正大的买。随着夜色渐渐变黑,他们的夜市之旅也慢慢的来到了终点。


第三步:正式的告白


“学长,我...我有话跟你说。”


佳俞从包里小心翼翼的拿出那封多年前来不及送出的情书,紧张的捏了捏后才终于鼓起勇气用双手把信封举到千玺的面前。


“千玺学长,这是当年毕业的时候想送给你的。虽然现在说出来可能晚了点,但我不想给自己留遗憾。千玺学长,我喜欢你。以前喜欢,现在也依然喜欢。请问,我能当你的女朋友吗?”


看着眼前的女生因为告白而紧张的双手忍不住颤抖,千玺瞬间觉得他这个小学妹好像可爱了许多。从他在咖啡馆遇到她的那天起,这个小学妹一直在刷新他对她的认知。情书虽然是几年前写的,但从毫无皱褶的信封来看,这封情书确实被人保管得很好。从佳俞颤抖的双手接过信封后,千玺的脸上也浮现了一丝他也不曾察觉到的笑容。


“好啊,女朋友。”


听到千玺答应了自己的告白,佳俞就犹如五雷轰顶一样,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千玺学长...那个在学校里光芒万丈的千玺学长...他竟然答应了?惊讶的抬起头后,佳俞就遇上了千玺的目光。此时的他站在路灯下,脸上挂着微微的笑容,就和第一次在学校里见到他时阳光洒在他身上一样。


这份迟到的告白晚了几年,但又如何呢?重要的是,我们感谢命运让我们再次相遇。即使这一切的开始都是一场精心准备的误会,即使在这段感情里作弊又如何呢?重要的是,此时此刻你专属于我,而我专属于你。


点击👉🏻坦白【下】 👈🏻看看何谓螳螂捕蝉 黄雀在后🤭

评论

热度(2)